笙月

梦醒人间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

听说那个死生之巅弟子精神分裂 6

*二哈非典型未来语录体

*时间线:1.0善恶台受罚

*全员和平向无怼

*ooc致歉

又名:这傻狗莫不是有病?

0.5/2.0:怪我咯? 1.0:我总觉得老天和我过不去

——————————————————


时空生死门一出,各门派掌门及长老们都体会到事情的严重性,众掌门协定,三日后于灵山商讨此事,并带上各门派波及此事的弟子。



此事事关重大,波及时空生死门,因此高傲如姜曦,也只能暂时放下对南宫柳的轻鄙,决定前往赴会。



灵山路途遥远,楚晚宁又不喜御剑,因此薛正雍带着带着楚晚宁师徒四人,向贪狼长老和璇玑长老交代相关事宜后一行人浩浩荡荡前往灵山。



三日后,灵山。



各门派掌门与长老坐于一席,而数米之外,墨燃薛蒙等小辈坐于一席。



南宫柳照样捧着他一贯的笑脸对着众人一顿寒暄吹捧,看向楚晚宁时笑容一顿,转而道:“许久不见楚宗师,不想竟是去了死生之巅……”



楚晚宁厌恶此人已久,毫不客气打断:“南宫掌门不必客套,你我早已知根知底,无需多言。”



姜夜沉厌恶地瞥了一眼南宫柳,他同样看不爽这个废物很久了:“南宫柳,此事事关重大,还是尽早讨论为好,诸位千里迢迢赶赴灵山可不是来听你如何吹捧诸位的”



南宫柳素来挂着老好人的笑都有些挂不住了,但也是难为他,笑容僵了僵之后居然堆起一个更讨好的笑打着哈哈道:“姜掌门说的是,是我……”



而此时,另一边彼此不甚相熟的小辈们已自报家门相互道好。



墨燃厌恶的看了一眼一旁楚楚可怜的宋秋桐,又以极快的速度撇开了目光,仿佛宋秋桐是什么脏东西般脏了他的眼。



经不久前一事,叶忘昔与宋秋桐坐于一席尴尬不已。


师昧十分善解人意的隔开二人。宋秋桐开口打破僵局,替在座的各位斟了一杯茶水。



薛蒙是个大大咧咧的孩子,没什么别的想法,直接喝了。



师昧性格好,轻声道了谢,拿起茶盏抿了一口。



梅含雪与另一名男子到了一声谢,接过茶盏,不过茶倒是一口没动。



只有墨燃。



他本就是个流氓,平常肆意惯了,加之前世对宋秋桐的厌恶,颇为嫌恶地看了宋秋桐一眼,甚至还把茶往对面推了推远离自己。



宋秋桐平白受了他冷眼,脸色略僵,却也很快调整好表情。



薛蒙是个单纯孩子,对于异性也一直遵从着王夫人的教导,皱了皱眉道:“人家姑娘好心到了一杯茶,你不喝就算了,这么嫌弃干什么?”



墨燃笑嘻嘻的:“也没什么,就是这姑娘不太和我眼缘,知道你喜欢漂亮姑娘,上赶着献殷勤,但我不喜欢,我瞧着还没师昧好看呢。”



薛蒙像是被拔了毛的孔雀,气愤道:“你你你……狗东西胡说八道些什么,谁赶着献殷勤?!谁喜欢漂亮姑娘?!”



梅含雪摸了摸鼻子,轻咳一声:“咳,也不能这么说嘛,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薛蒙重重哼了一声,随即像是发现了什么,咦了一声:“等一下,从我这边看,这小姑娘和师昧长得好像啊。”



墨燃没说话,心里冷哼一声,若是不像,那他前世也不可能封这么个女人为后。但此时身体尚且年幼的踏仙帝君还是装出顽劣少年的样子,不高兴的哼了一声:“像又怎么了,我就是觉得师昧更好看!”



师昧无奈地看着墨燃:“阿燃……”略带歉意地看了一眼对面脸色有些发青的宋秋桐。



与此同时,另一边。



南宫柳看着面前这么多人,端着他一贯的笑脸问道:“诸位当时发生异象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吗?”



谈及正事,任楚晚宁厌恶南宫柳,也不会视若无睹。



楚晚宁眉头深蹙,如冰澈透骨的声音回答着南宫柳的问题,他寒声道:“毫无征兆,不知为何会发出声音。这些话我以前从未说过。”



寒鳞圣手坐于姜曦身侧,着一身宽大的青碧真丝袍,一双极其白皙细腻的手从宽大的袖袍中探出,大拇指上的蛇形指环发出冰冷的金属光泽,鳞甲森森,一双清亮的眸子似笑非笑的看着楚晚宁。



“和楚宗师说的一样。”



薛正雍好奇的看着华碧楠,也真是难为他了,想破脑袋也没能想出华碧楠是死生之巅哪位弟子。



姜曦脸色阴沉的可怕,他厌恶这种事情在他掌握之外的感觉,他骨节分明的的手指一下一下的叩击着桌面,冷声道:“一样。”



明月楼揉着眉心,看向在座的各位掌门和长老:“那依诸位之见,此为何况?”



楚晚宁沉思道:“控制人的话语……既然提及时空生死门,会不会是三大禁术中的珍珑棋局?”随即却又反驳了自己的观点,“不对,但是是有自己的思想的,不是珍珑棋局……”



一时间气氛有些凝固。



桃苞山庄的庄主马芸笑嘻嘻的调节气氛:“不是以前说过的话,难不成会是未来说过的话?”



姜曦沉声道:“事关时空生死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话音未毕,遥远的天际传来一道清冷的女声,薄弱却坚定,犹如在众人耳畔炸响,令死生之巅众人和姜曦陡然色变。



“死生之巅,死生不改,诸位若要本门闭派,就请上前——与我一战!”



———————————————

彩蛋是这章超长众人全程内心爆笑OS,粮票可看

这篇文好像的确是好久没更了,救命我在一摞稿本里面找第四篇在哪里,终于找到了,发现这篇文是2021年一月写的,今天才对着稿本打出来,略微修了一点小细节。


想起群里先前有个小可爱挺喜欢这篇文的

催更进群:708270135






评论(14)

热度(4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