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月

梦醒人间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

生日快乐

*无伏设定,快乐小甜饼

*ooc致歉,私设如山

*全文含彩蛋3.0k

*看到最后有惊喜哦


summary:所以这一天,他满载着幸福与爱意入睡。


—————————————————————



哈利波特是被一声巨大的声响吵醒的,他几乎是在声音在他耳边炸开的第一时间就应激地弹起了身子。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儿子!”



哈利一睁眼就看到了詹姆那和他如出一辙的波特家祖传乱糟糟的头发和那双与他不同的浅褐色眼瞳以及——已一种八爪鱼的姿势趴在他的床上。



“爸爸!不要今天一大早就这么把你亲爱的儿子以这种方式吵醒!”哈利揉着眼睛,一面伸出一只手朝床边摸索,带着轻微的起床气抱怨道。



“嘿!哈利,你难道不觉得它很酷吗?——起床精灵!韦斯莱家的那两个孩子可真有当初掠夺者的风范!简直是恶作剧天才,从他们在对角巷开的那家把戏坊的受欢迎程度就能看出来!”



哈利终于摸到了他的眼睛,他嘴角略微抽搐的看着那个起床精灵——有着一双绿色的眼睛和乱糟糟的黑发,怎么看都像是他自己。



好家伙,还是定制款。真是有心了。



“我想我们应该下楼吃早饭了爸爸,再磨蹭下去妈妈一定会罚我们一个星期骑不了扫帚的。”哈利迅速的换好衣服后拖着他的大龄父亲下了楼。



果不其然,莉莉已经准备好了早餐等着他们下楼,如哈利所料的,当莉莉看见他们时,捧着哈利的脸给了他一个早安吻,完全把某只大龄鹿崽子忘在了脑后:“生日快乐亲爱的。待会儿你的朋友们会过来参加你的生日聚会,先吃早餐吧亲爱的。”



“当然——还有你的男朋友。”莉莉朝哈利眨了眨眼。



早餐完全符合哈利的口味,他喝掉最后一口南瓜汁,已经开始期待朋友们的到来了。当然,更期待德拉科的到来。



如莉莉所说的,等到中午时,大门被猛地撞开,一只巨大的黑狗冲进来将哈利扑倒,“嘿!小尖头叉子!生日快乐我亲爱的教子!”



在黑狗变成一个男人的瞬间,一只牡鹿冲过来将男人扑倒,于是一只牡鹿和一只黑狗互相翻滚着朝院子里缠斗。



“詹姆!你到底还记不记得今天是你儿子的生日!”莉莉蕴含怒气的声音从哈利身后回来。



为了他的扫帚不因为被迁怒而没收,他急忙朝门口赶去,还不忘向莉莉报告:“爸爸!教父!妈妈我去把他们追回来——”



老实说其实这样鹿跳狗跑哈利追的戏码已经是日常了,所以也就是因为这样哈利才在莉莉发怒的第一瞬间往外冲去。



当哈利跑到院子里时,小天狼星和詹姆都已经恢复了人性,西里斯看见哈利眼睛一亮的挥了挥手,又转身向詹姆抱怨道:“我本来准备今天一早上就过来给哈利庆祝生日的,谁知道在格里莫广场耽误了一上午。”



詹姆和哈利都一脸我懂我懂的神情,在心里偷笑,怕不是又被骂了一上午。



哈利无奈的提醒道:“那个,我觉得再不回去,妈妈她……”



詹姆和西里斯僵硬的转过头对视了一眼,从彼此的眼中看出三个字:完!蛋!了!



詹姆和西里斯果断抛下他们亲爱的儿子和教子还不忘大喊:“放心吧儿子,我们先回去了,今天你生日莉莉不会杀了你的!”



哈利看着他的便宜父亲和教父,抹了抹脸,感到一丝生无可恋。



令他意外的是,当回到客厅,已经站了一位客人——是邓布利多。



显然詹姆和西里斯也十分意外,仿佛是看出他们的疑惑,邓布利多带着他一贯的慈祥笑呵呵的解释他只是回戈德里克山谷取一样东西,顺道来拜访一下波特夫妇而已。



啪的一声,一只小精灵出现在哈利身边,扯着耳朵声音尖锐道:“多比又见到哈利波特了!多比祝哈利波特生日快乐!”



哈利微微一笑,蹲下身来和多比平视:“谢谢你多比,不准伤害自己,对了德拉科也过来了吗?”



多比依然很激动:“哈利波特对多比说了谢谢!多比真高兴!不,德拉科小主人还在准备给哈利波特的礼物!”



紧接着拜访的是斯内普,他脸色僵硬的从壁炉里走出来,看着哈利仿佛看着一只巨怪一样,嫌恶地看了一眼西里斯和詹姆,好像即将吐出什么刻薄的嘲讽,却和一脸微笑的莉莉对视一眼,转过头来对哈利干巴巴祝福道:“Well,祝波特先生生日快乐,希望你那长满芨芨草摇一摇还能听到鼻涕虫粘液破裂声音的大脑来年能发挥它身为人类应有的智商。”



哈利:“…………谢谢?”



随后来的是韦斯莱一家,弗雷德首先送出他的祝福——韦斯莱把戏坊年度全线大礼包,然后是莫莉送的一件红色手织高领毛衣和手工软脂乳糖,罗恩送的飞天扫帚护理工具,赫敏则送的一本厚厚的麻瓜的书。



反倒是卢平和唐克斯匆匆赶来,当然是报着他们出生不久的儿子。



直到宴会开始前,德拉科才姗姗来迟。哈利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拉进自己的房间。



德拉科温柔的注视着他,哈利与他对视,他在德拉科灰蓝色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天龙座的星光跨越遥远的八十八光年将他温柔的裹挟其中。



哈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眯了眯眼睛,语气不善道:“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以及——为什么来的这么迟?我亲、爱、的、男、朋、友?"



德拉科像是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轻咳一声掩盖笑声:“当然没忘了,我的救世主大人,”他挥了挥魔杖,手中凭空出现一束玫瑰,同时和他的礼物。“生日快乐哈利,我想做那个最后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人。”



哈利盯着他,认真的问道:“德拉科,你会一直做最后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吗?”



你会一直爱我吗?



德拉科毫不犹豫道:“当然。”



德拉科伸出手与哈利相触,却并不相握,只是掌心与哈利相贴,触感光滑与冰凉。



哈利抱怨道:“大夏天的你的手怎么这么凉啊?”



德拉科却并不回答他,对哈利露出一个笑容:“回去吃饭吧,你已经在这儿待了一天了,他们会担心你的。”



蹲的太久腿都有些麻了,哈利踉跄着起身,怀中抱了一整天的东西磕到光滑的镜面后又掉落在地。



是一封婚礼请柬。



哈利捡起他,摩挲着上面纹烙的漂亮花体的Draco Malfoy,闭上眼睛,突然就笑出了声,像是隔着镜子在与自己对话。



他轻声道:“ Happy birthday to me. ”




——————————————————

这一篇文是上一篇论坛体【德哈】论坛体 为什么太太们都爱写be文啊 中提到的其中一篇的完整版


彩蛋:厄里斯魔镜中小龙送出的礼物已及这篇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的一个小细节。粮票可看


其实最开始完整版不是准备这么写的本来准备重点写厄里斯里面甜甜的恋爱,但是转念一想厄里斯总会看到莉莉他们,就这么写了



啊哈,最后是不是小惊喜?厄里斯魔镜哦


别打我,这难道不是小甜饼吗?只是最后掺了那么一点点刀而已!全篇也的确没有出现老伏啊,全是真话!!!溜了溜了.jpg





评论(14)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